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按揭房有房产证吗?按揭房多久能拿到房产证?

网络  作者:hx  2018-05-29 09:16

房产证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当房屋拥有者的何妨权益遭受侵害的时候,房产证便是有利的法律武器,所以在购买房屋的时候,对于房屋是否有房产证、何时下来房产证都要格外关注。那么,按揭房有房产证吗?按揭房多久能拿到房产证?

1、首先大家需要明确,无论是现房还是期房,无论采用哪种付款方式,都是可以取得房产证的,所以按揭房也是有房产证的。

2、如果购买的是现房,房产证是立即可以办理的,也就是马上可以拿到;如果你买期房,是在交房的时候拿到房产证的,交房时间开发商或者销售楼盘的公司会告诉你的,一般从开工到交房1~2年时间,你就可以拿到房产证了。

3、如果你办理贷款的话,银行不是扣的房产证而是他项权证,是土地证的一部分,一个正常的房子拥有房产证和土地证两证,他项权证是土地证的一部分,贷款的话要给银行保管,一次性付清的话你就拥有完整两证了。贷款的房子因为他项权证在银行所以房子是不能交易的,交易就需要付清银行贷款

4、贷款买房产权证的时间和一次性付款拿产权证的时间是一样的,只不过再多办一个他项权证放在银行,产权证上有一栏"此房已设抵押"的字样,等把银行贷款还清后,你拿着"贷款结清证明"和他项权证到产权所属的房地产管理局,办理抵押注销,同时重新打一本房产证,集上面没有"此房已设抵押"字样的完全产权房

按揭房多久能拿到房产证

1、根据我国相关政策规定,购房者拿到房产证的时间是受法律约束的。即使在合同中没有具体规定取得房产证的时间,那么按揭贷款的购房者也是在房屋交钥匙后后90日内拿到房产证。

2、除此之外,还会有一些超过90日甚至更长的时间还没有拿到房产证的情况,具体原因如下:

(1)开发商由于由于一些原因还未办理房产证,这种情况需要业主进行维权,要求开发商尽快办理房产证并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2)房产证已经办理,但因为是采用按揭贷款的方式购买的,房产证办理后银行作为抵押留存,直到购房者还清房贷后才将房产证归还。当然购房者也可以提前还款,进而提前拿到房产证,一般需要15-20个工作日拿到房产证。

(3)房产证已经办理,由于是按揭贷款买方,房产证办理后银行作为抵押留存,也有银行必须由购房者本人申请取回房产证,当然申请过程中需要办理抵押产权登记。

按揭房有房产证吗?按揭房多久能拿到房产证??这下大家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其实,相信很多人对于按揭房都存在着一些误解,认为购房人在贷款还清之前是无法拿到房产证的,而实际上,现如今这种情况已经是十分少见了,购房者一定要明确这一点以免影响个人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