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实体经济告急,高额债务相继炸雷

放薪便利店  作者:hx   2018-05-18 14:00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做实业是不可能做实业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做实业,投入又高,回报又少,靠房地产生活的好滋润嘞,房价一年时间就,剩余的租出去,一年几十万收入,才不要工作呢。售楼小姐和中介,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哪个不比做实业强。超喜欢这里……”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突然一声惊雷,中国迎来的监管风暴。原以为去杆杠挤泡沫,伤的是楼市,没想到却是中国的实体经济率先崩盘。从2018年起,企业债务将排队炸雷。一场关于千万人命运的大震荡开始了。实体经济告急,私企告急!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原因一句话,救命钱越来越难找了。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刚刚过去的四个月,有16只债券出现违约,涉及公司包括四川煤炭、大连机床、丹东港、亿阳集团、中城建、神雾环保、富贵鸟、春和集团、中安消等9家公司,涉及金额高逾130亿元。比起往年,速度密集到以令人害怕。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不管你是轻资产行业,还是重资产行业,是文化类企业,还是制造业企业,通通都受不了这轮资本大退潮。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不管走到哪里,企业都会撞墙穿透式的监管,很多以前插在身上的输血管,都被一一卸掉了。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造成的局面: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不管外界如何风云飘摇,中国的楼市就跟大开发商的命一样硬着呢。一线楼市在坚挺,三四线城市房价还在惯性上涨。唯有实体经济率先崩盘!一方面是钱荒钱紧钱难找,一方面是债高债重债难解。从2018年开始,集体违约潮还将持续扩大。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民营制造业伤,如果国企还能依靠高贵血统优先从银行拿钱,民企尤其是中小民企则根本无路可走。民企要么跪舔影子银行,要么求助于民间高利贷。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我们要注意什么: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受调控政策影响,不少中小房企现金流紧张。投资中小房企开发的房子一定要慎之又慎。避免钱交了,房子盖到一半,开发商带着小姨子跑路了。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主营业务不突出、盈利能力差,又是高杠杆高负债的民营企业,它们的债券尽量不要碰。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谁的高周转口号喊的越响,谁的资金链就可能越紧张。对于这类企业的股票,尽量不要碰!

标签: 经济 告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