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为何三、四线城市房价炒的高,开发商跑路的也不少?

网络  作者:hx   2018-05-16 10:07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为何三、四线城市房价炒的高,开发商跑路的也不少?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网上有网友问,眼下,一些三、四线城市房价已经炒得很高,甚至有的还在上涨。按理,开发商的日子应当很好过啊,为什么开发商跑路的也不少呢?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应当说,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也可谓问到了要害,问出了问题关键。目前,三、四线城市的楼市现状就是如此,房价上去了,市场躺下了,开发商转不动了,跑路的增多了。不仅增多了很多还留下了一大堆问题。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事实上,对绝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来说,无论是居民购买力还是外来人口创造的购买力,都无法支撑目前的房价,也不应当形成目前这样的房价,更没有理由产生这样的房价。所以出现房价大幅上涨的现象,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城市过度开发,盲目做大城市规模,导致城市空心化现象出现。也就是说,从表面看,类似于“城中城”这样的问题减少了,矛盾化解了。但是,新楼新房大量建成的同时,“城中空”现象却大量出现了。别看一座座高楼树了起来,各种高档商业区和商住楼耸立在空中,却是一片萧条,楼中人流很稀,形成空城现象,导致空房很多,开发商资金链紧绷;二是炒房者乘机炒房,利用大拆大建的机会,炒高房价,并在做好充分评估和预测后,及时撤退,把矛盾和问题留给了当地政府和居民,形成居民花光所有积蓄、背上沉重债务住进高价房。而开发商手中的房子,则因为炒房客离去,而一个个只能捂在手中,无法出手。最终使得很多城市出现房价很高、购买者很少,新建住房无人问津现象,也使得开发商资金链越绷越紧。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问题的关键在于,面对有的城市已经快成空城鬼城了,却在虚假的繁荣面前,扩大城市规模的冲动仍然没有消除,仍在进行着大规模建设,并让土地继续生财。而开发商也没有完全认识到风险之所在,仍在前赴后继地进入市场。结果,前面的刚刚跑完路,后面的因为盲目进入,也面临资金链断裂风险。毫无疑问,三四线城市在楼市问题上,已陷入恶性循环。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更为严峻的是,对这个问题,似乎并没有引起高度重视,去库存的力度并不大,并借着去库存,在不断增加库存。而地方也没有将土地上获得的偿还债务,而是继续进行所谓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继续维持虚假繁荣。如此,风险也越来越大。如何解决,已到了十分危急的时刻。随着资管新规的出台,资金链问题将更严峻,风险也将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