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保证业绩 下半年楼市或“以价换量”

成都日报   2017-07-14 12:57

[摘要] “预计今年下半年市场会有变化,有些项目或以价换量,以此保证业绩,销售回款也会放缓。”一位房企高管向记者表示,进入下半年后,房企将面临资金压力、规模冲刺压力,不排除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积极推盘,价格走势也或将发生实质性变化。

“预计今年下半年市场会有变化,有些项目或以价换量,以此保证业绩,销售回款也会放缓。”一位房企高管向记者表示,进入下半年后,房企将面临资金压力、规模冲刺压力,不排除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积极推盘,价格走势也或将发生实质性变化。

对于下半年的走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资深人士则表示,由于债务“期现结构”的原因,房地产企业资金链虽无近忧但有远虑。从短期债务偿付能力来看,货币资金覆盖率长期处于1倍以上,可达3倍以上,意味着房地产企业结余大量在手现金,短期没有偿债压力。但是从长期来看,由于2014年至2016年,不少房地产企业发行了大量3年至5年期的公司债券等长期债务工具,将在2017年下半年陆续迎来兑付期。鉴于此,在长期偿债压力较高,而融资受阻、成本上行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将更加依赖于经营性现金流,即销售回款,将促使其接下来加大推盘力度,这一点从近期开发商的行动上可以得到初步印证。

另有业内人士预计,某些此前高价拿地的房企会延缓开发甚至不排除退出市场。2016年,一些拿地的中型房企,为了扩大规模,不惜高价拿地,但随着下半年楼市政策进入平稳期,面临压力的中小房企或将转让项目甚至股权,以换取长期的发展空间。记者 周小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